园务委员会会议记录

2018-11-09 14:58

雨厂坪幼儿园园务委员会会议记录

会议时间:2014年2月15日 主 持 人: 黎怀宇 出席人员:全体教职工 会议记录: 一、假期工作回顾 二、上学期上交资料分析 1、总结与计划较好匹配。

2、部门材料有缺乏现象,下学期有各部门负责人把好质量关。 3、上学期部门总结和缺乏材料反馈。

作息时间表、各类活动室安排、教职工配班情况、各班计划总结、优质教学展示

事迹、成绩纳入总结。各类技能比武活动资料、保育员每月工作心得、各类检查记录。

幼儿出勤汇总表、保育组工作总结、一月份保健资料 三、新学期园务计划通报

(一)新学期成立各种兴趣小组,实现老带小,成熟带新手的目标。 (二)新学期计划 指导思想:

三个聚焦——聚焦管理,聚焦师资,聚焦课堂(具体有业务负责,尝试推门听课制度和半天跟班制度)。各部门要充分领会并落实园务计

划内容。 主要工作目标:

1、加强民主管理,培植校园文化。

2、以开发和建设园本课程为核心,推进幼儿园特色建设。 3、加强教育科研,扎实课题研究,提高保教质量。 4、重视各类人员的园本培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 5、优化后勤管理,加大三大员管理力度。 具体工作与措施:

1、加强民主管理,培植校园文化

(1)配置校园文化,继续做好一日三巡,明确每月的侧重点,考虑围绕四大领域做好保教指导。

(2)提炼有价值的管理经验,向姐妹园辐射,起到一级园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2、加强各类人员的园本培训,提高教职工队伍整体素质。 (1)重视师德师风建设。

(2)加强中层队伍建设。尝试推出干事和志愿者岗位。岗位胜任能力和高于教师的思想境界。 (3)加强教师专业建设。 (4)重视后勤队伍建设。

3、加强教学研究和教育科研,促进幼儿园内涵发展。

(1)加强教研组建设和课堂教学活动研讨。做好一课三研和常规课的指导。

(2)开发和建设园本课程,进一步推进幼儿园特色建设。本学期完成课程方案。

(3)开展主题式教学,杜绝幼儿教育“小学化”倾向。 4、优化各项管理,后勤工作做到精细化。体现节约原则。 (1)强化保育管理。做好保育员、营养员培训。 (2)狠抓安全卫生管理。

(3)重视食堂管理。确保“过得了检查,经得起抽查”。 5、扎实家长管理。

加强家园联系,家长工作要纳入保教、纳入班级。注重信息化使用。 四、加强安全教学

重视幼儿园安全教育,采取讲座、参观、观看电影录象、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对师生安全知识教育和培训提高他们的安全意识,增强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


园务委员会会议记录.doc 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 下载失败或者文档不完整,请联系客服人员解决!

下一篇:直线与平面平行经典题目

相关阅读
本类排行
× 注册会员免费下载(下载后可以自由复制和排版)

注:下载文档有可能“只有目录或者内容不全”等情况,请下载之前注意辨别,如果您已付费且无法下载或内容有问题,请联系我们协助你处理。
微信: QQ: